2014年5月19日 星期一

2014/05/14課程心得&筆記

2014/05/14課程心得

今天一上課毛教授便給我們發下了測驗紙,才知到今日毛教授要再次給我們隨堂測驗。雖然有了上學期的經驗這次不再這麼驚慌失措,只是我的心裡總還是會有錯手不及的感覺。

而且今天的課堂上我又再次的準備不周了,想著今日是上新的進度就全然沒有想到其實課程是會有連接性的,也是會需要用到上一次進度的講義,結果今天的小考範圍是出自前一周的進度,我想在思考周全這一方面上我實在還有待加強啊。

不過還好臨時用手機連上上一次的講義,所以雖然手機螢幕比較小並不太好看,但還是算免強撐過小考了,而且也算有好好的找到毛教授所要我們寫下的內容,只是我想關於這次的小考內容,我還需要再多花些心思去理解,尤其是英文版部分。


2014/05/14課程筆記

○沒有電腦與這堂課的學習好壞無關。電腦只是個工具,讓我們可用其來實現一些操作。

○但在這堂課中所學習的組織資訊的方法與理念是不變的,只是將資料呈現給讀者的載具有所不同與變動。

○在學業(這堂課中)並沒有一定的標準答案。

○所有文字就是一種符號。是為一種表徵而已,故要去了解其中的內涵與意思才有用。

○主題權威控制的源起是來自於FRBR。
 


○主題權威的目的。

























○在圖書館中還是傾向使用控制語言來管理資料而不是任意使用自然語言。

○在很大的資料庫中,才需要使用到主題權威。

○今天臨時測驗的題目:

1.概念模型的基礎原則




2.規範數據的概念模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